佐佑-Chalzea

我大声叫喊热爱以不至于绝望

【影评】关于挪威剧《sakm》

  前两天看完了《SKAM》。
  其实根本不算看完,其实只是看了Isak和Even的精简版而已,但是已经足够让我沉迷其中了。

  《SKAM》这部剧十分精妙地方在于,制作精良,服装搭配到位,配乐巧妙等等。
  但是让我非常吃惊的是他的伏笔选用和拍摄方式。
 
  先从拍摄方式说起。
  在抱抱社团初次见面会那天晚上,Isak坐在台阶上(?我也没看清那到底是什么)在假装玩手机,那里有一段Even和Isak的对视,准确来说是互相偷看的镜头。Isak在抬起头偷看Even的时候有人从他面前走过去,而下一秒就切到了Even也回头看他的镜头。
 
  这里的剪辑巧妙地无可言喻,我也是2刷的时候才看出来。
 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他们相互偷瞄,对视的镜头,包括抱抱社团在Isak家开party的那晚也是,两个人分别亲吻着两个妹子但是眼神却不自觉地飘到对方身上。

  它的一个关键点就在于,你必须要很认真很认真的去看这部剧,要一秒不差,一个场景都不漏地去看,才能更大程度体会出他们初见、恋爱时的甜蜜与青涩。
  (但是有几个Isak一直在偷看Even的慢镜头就不用说了哈哈,大家都体会得出来)
 
  再说伏笔。
  21:21这个伏笔真的是心酸但是够甜,“我正坐在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,想着你,马上就要到21:21了”,Even的短信一定不知道催了多少人的泪。
 
  还有撒谎也是个伏笔。最开始我并没有发现,是在看到一条弹幕说“大骗子带着他的小谎话精”时才突然想到,那个时候正好放到Even带着Isak去不知道谁家的游泳池游泳了,也就是在那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,也真是够撩王的(。

  关于伏笔还有很多,估计要多刷才能一个个找出来了吧,哈哈。
  看了多次之后才会更加体会到他们的恋情,是无可比拟,无可取代的。

  还有一点想提及的就是影片题材正好对应了当下社会,无论是哪个国家的热点问题,呼吁人之间自由平等,以及善待,正视,爱护与关注精神疾病患者,希望每个人都被世界温柔相待。

  无论如何,平行宇宙里会有无数个时空,会有无数个Isak和Even,正在好好地躺在同一张床上,正在好好地谈恋爱,正在好好地过。
  一如所有人期待的那样。

【同时感谢《SKAM》,它还让我们认识到了把自己用过的卫生纸递给别人这种事,需要的是E神的脸:)】

© 佐佑-Chalzea | Powered by LOFTER